close

shutterstock_202543930

整個孕期理想體重增加範圍約在10~14公斤,所以一旦誤以為懷孕就可以肆無忌憚的大吃特吃,往往只會胖到孕婦本身,且產後體重也較難恢復。
因此,孕期三階段的體重控制與營養攝取必須掌握得好,才不至於讓孕媽咪體重「居高不下」。
 
●懷孕初期
孕前體重在正常範圍的準媽媽,懷孕初期並不需特別增重,最多增加1~2公斤即可,只要飲食均衡,毋須擔心胎兒會出現營養不良的狀況。
有些準媽媽在初期容易出現孕吐、噁心等害喜現象,從穀類中攝取維生素B群,也可獲得改善。
 
●懷孕中期
懷孕中期理想體重約增加5~6公斤。
此時隨著胎兒逐漸長大,所需要的養分也逐漸增加,所以懷孕中期建議孕媽咪每天增加300大卡的熱量及10公克的蛋白質攝取。
建議每天宜增加半杯的低脂牛奶、一份蔬菜、一份魚肉,以供胎兒營養需求。
 
●懷孕後期
懷孕後期的體重雖增加快速,也需維持增加5~6公斤,且此時應著重鐵與鈣的補充。
為了彌補因懷孕、分娩、失血及泌乳時可能損失的鐵,且寶寶身體內的鐵量也需要在胎兒期先儲存,因此懷孕後期孕婦每天需多增加30毫克的鐵;而富含鐵質的食物有蛋黃、內臟類、紅色肉類及深色蔬菜等。
此外,多補充鈣質可幫助胎兒骨骼發育,避免準媽媽腿部抽筋,提醒不宜同時攝取「鐵」跟「鈣」,因為兩者會抑制彼此的吸收,建議可以「一餐高鐵、一餐高鈣」的方式進食。
 
10種孕期絕佳點心
1.牛奶
2.優格、優酪乳
3.起司
4.綜合堅果
5.豆漿、豆花
6.各式乾果食品
7.低卡果凍
8.海苔
9.蘇打餅乾
10.麥片
 

10556390_1008071199257898_7245294238382702120_n.jpg

諮詢電話:02-2392-1920 / 本院採預約看診制

 

(預約諮詢請直撥分機10 ; 藥物諮詢請直撥分機 36 ; 胚胎狀況查詢請於下午四點整撥分機 34)

 

意見信箱:ss091436@gmail.com

門診時間:週一&週五 8:30-18:00 ; 週六 8:30-17:00

診所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56號14樓

arrow
arrow

    honji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