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呂先生&許小姐 桃園 29
 
其實我還很年輕,結婚前完全沒有想過自已會不孕,在三年前剛結婚滿一年,老婆的肚子還是一點消息都沒有,那時我們簡單的想說,那還是保險點去北部某家醫學中心做檢查好了,後來檢查出來了,老婆可能是之前做日夜輪班的關係,令卵巢機能提早步入下坡,狀況不是很理想,另外我可能是因為早產的關係,所以精蟲的數量只有正常人的10%,那時長庚的醫師清楚明白的告訴我們,要自然懷孕已經是不可能的事情,就直接安排我們進入試管療程。
之後我們和多數人一樣沒有第一次就中樂透般的運氣,只能一次..兩次..三次,這樣做下去,看著她,每天為了我們的小孩,吃一堆不知明的藥物,打一堆排卵針,然後每次取卵時還要三更半夜跑到長庚打破卵針,那種感覺,只有親身體會過的人才知道。
每次在取卵時,我總是放下工作,在冷冰冰的恢復室外面加上LED告示燈漫長的陪伴,等待著老婆全身麻醉的取卵手術,手術後麻醉消退去的時候,都會進到恢復室裡看著虛弱的老婆,聽著護理人員的告知,這次取..十幾個..這次又取二十幾個卵,我覺得站在男生的立場,這好比針扎在我的睪丸上十次..二十次..三十次,我自已再也受不了這般心靈上的折磨,到了第三次取完卵後,我放棄似的跟老婆說,沒關係,我們沒有小孩也無所謂,兩個人一樣很快樂,但,她就是堅持一定要有我們自已愛的結晶。
後來我找上谷歌大神、知識家、Baby Home,心裡面想,醫療這麼先進,一定還有別的方式,後來幸運似的讓我找到宏孕診所的Blog,並且花了兩天的時間拜讀完裡面所有的技術文章跟前輩們的心得感想,當下心裡面就下定決心,就這一家了,怎麼樣都要在這一家做到有。
第一次到宏孕時,跟網路上介紹的一樣,溫馨的環境,先進的醫療設備,加上一位很特別的主治醫師張醫師,在求子的過程,我們的身邊並不止有我們做過試管,包括哥哥的朋友、老婆的親人,分別跑過桃園台北新竹數家生殖中心、中藥名醫、寺廟,就是還沒有一位成功過。
後來我們在第一次問完診後,即開始進入療程,甚至連說明會我都沒聽,只是當下仍然很懷疑真的不用麻醉取卵這件事,後來剛開始進入療程後,數度看著老婆帶著一臉疑惑又愉悅的表情,藥變少、針也變少、取卵真的只是有點酸酸的,當下我就更加確定我的選擇是對的!後來雖然我們還是多次沒有成功,但是做完第一次療程後,我就直接介紹老婆的哥哥跟嫂嫂來做,而且他們一次就畢業了..而且還是龍鳳胎,目前順利生產,兩個小孩都在娘家,真是替他們高興,看到他們這樣的順利,我就跟老婆說我們一定也會成功的,只是我們需要更多的努力和運氣,張醫師也說了,我們的狀況不是很好,但是只要努力,就一定會有機會!對於他的話,我也一直深信不疑。
在張醫師的努力之下,經過了幾次的療程,用了很多的技術包括自然週期、卵子活化技術、撲滿計畫、胚胎黏著劑、ICSI、長效型針劑,近日我們的小孩,滿十一週了,由於工作的關係,老婆懷孕後一直找不到時間陪老婆回診,第十一週我才第一次從超音波裡面看到屬於我們兩個的結晶,很有力的心跳聲,很活潑的在滾動,真的是有感動到。
之前回診時老婆有跟我提過,希望我可以到說明會,發表我的感想,我一口就答應了,並且分享我們的心得,給各位想要有一個小寶貝的人參考。
我想有這個動機的原因,出於看到親人、朋友,得到小孩的喜悅,對我們來說,這一份得來不易的幸福感動,我相信還有很多人想要,我覺得我有義務分享這個訊息給你們知道。
想分享給在這條求子路上迷茫的朋友們、給還在做傳統治療的朋友們一個建議,這裡還有另一個不一樣的選擇,這條路,我們前面走的很辛苦,不希望你們步上後塵。
結婚時牽起她的手我就對自已說,要盡力的保護她,儘量不要讓她擔心受怕受傷害,我覺得,讓老婆在這裡,就是我盡力給她的一種回報,至少我很放心,她也不必再受那麼多苦,在此也感謝張醫師及宏孕的醫療團隊,給了我們不一樣的選擇,給了我們一個希望,在失敗的時候不斷的鼓勵我們,在成功的時候,也跟我們一起分享這份喜悅。
 
敬祝 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ji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