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們的聲音  我聽到了 ! 
今年五月,幾番思考,儘管醫院長官強力慰留,同事間不捨分離,不捨仍然是得捨,重新再出發的時候到 了, 我心中已決定離去 .........在六月份陸續婉拒了許多前來就診的女孩,其實婉拒絕非本意,背後其實是更大的的承諾,雖然我隱而未發.........
但我相信我一定傷了她們的心,我的內心因此非常不捨……………..

光是2011/05/13  “很慶幸這三年多有回來…..” po文,就有超過200 則回應 或留言如雪片飛來,裡面充滿了感人的文字。這些留言的女孩 或是  珍愛她們的丈夫寫下了許多 很長 很感人 的鼓勵愛語,我看了當然很感動,生殖醫學中心的同事,她们也很感動,她们說這2年生殖醫學中心的辛苦沒有白廢。請容許我貼上幾篇具有代表性的文章,為確保隱私上面不會有任何名字

張醫師您好      看到您的文章 也讓我感同身受 失去親人的痛苦 , 也讓我想到我父親 , 在我二十七歲  他臨時走了 連一句交待都來不及 , 因為他是高血壓腦出血, 發病後就昏迷 , 所以連交待 都來不及  .

      我是上次 那個第六個懷孕 可是後來因為胚胎問題 沒有成功著床的那位因為工作忙碌 要等到 在回去找張醫師您繼續下一個療程 ,   因為我年紀大現在也很努力培養身體 , 希望下次療程 能成功,    我跟我先生 都很喜歡 張醫師 你們團隊的診療不會有那種有壓力的感覺且人員都很和善親切,   還有重要的是您取卵 可以不用麻醉這樣就少了很多的風險減少對身體的傷害全台灣的醫生 都還沒有您這樣的技術所以我們還是願意從台北到台中去找您幫忙 圓我們的孩子夢        我相信有很多人是很希望  張醫師 可以繼續    台灣 這小小的土地上  ,  繼續幫助我們這些徬徨的人 ,很多人需要您, 可否在考續一下呢最後 還是尊重您的決定祝福您 一切順心 平安!!! 感謝有這緣分 讓我和我先生認識您!!! 

醫師您好:真的很感動~看到您想要轉換跑道   心裡卻是很茫然及錯愕
因為我上個月下旬第一次去看您的門診   雖然第一次取卵無法用 但我很慶幸遇到張醫師   讓我免掉傳統試管的痛苦
我也一直期待這個月  再繼續去找張醫師   繼續下一次的療程~~~

Dear 張主任~您好~看了您的文章 心中滿是感動及不捨 我從您的文字及成功馬麻的文章中看到醫病間美好的互動, 心中燃起一陣希望及憧憬,然而命運捉弄人~~我預計六月中旬回台灣找您看診 ,希望回台灣期間能一睹您的風采及高超的醫術但是看著您的文章是滿滿的悸動! 也知您去意甚深~心中百感交集,因為我一直希望有第二胎,老大已經七歲 ,我也年近39歲,而老二 遲遲未有消息,因此看到您報導對於的新研究,不用作麻醉的取卵深感興趣及燃起一線希望 ,另由於老公是駐外人員 ,我們長期在國外帶小孩暑假才回台灣 所以今年錯失回台做試管的機會..有點悵然,但是我知道喪父之痛是人生中的至極!也請您多保重~雖然遺憾,仍然深深祝福您~ 我想這一切都是天意囉~~~(: 

 親愛的張主任, 真的我很抱歉, 在您父喪那段期間, 我卻剛好一直在打擾您.請您原諒我.看了您的文章, 難過的哭了, 我想到了我公公, 那兩年的時間, 我不知道我算不算稱得上孝順, 我覺得我能做的太少, 但是很感謝我公公的弟弟在喪禮上公開讚揚我和我先生, 當下我心頭暖暖的.....我記得起初帶我公公回醫院時, 公公突然說, 他很抱歉什麼都没有辦法給我, 他手上己没錢(後來才知因為女兒常回來家裡挖錢), 唯一的生命保險金, 又給了女兒.....我跟我公公說, 我不要什麼錢, 我很感謝您送給我一個好先生丈夫...這己經是棒的禮物了..但是公公還是一直喃喃自語, 什麼都没有給媳婦......我每天早晚供飯上香時, 總會看著我公公的相片, 情緒很複雜...公公發病的第二年, 9到隔年4月到天上, 因為白血病惡化, 醫生不准他進食, 所以到後來, 我公公只剩下皮包骨, 小小的身子好像一個小孩子...很遺憾我没有在您手上完成生子夢想.....年紀愈來愈大, 也愈没有希望...您真的是視病如親的好醫生, 有愛的家庭, 才能造就出您這麼好的醫師.您的父親没有白疼您, 有他, 才有您現在的好成就....我相信在天上的老人家是很高興很驕傲的.一定每天都在跟天使們說, , 我教養出來的好兒子, 是人間菩薩...張主任, 您是醫生天使.您還有好母親, 她現在也很需要您........還有跟著您一路走來的生殖中心的護理人員, 她們也很需要您....上網, 本來今天是想問您有關取卵後的黃体素問題, 没想到...無論如何, 祝福張主任.祝福您未來的一切都很美好圓滿順利.歐巴桑  敬上

張醫師 :        面對 至親的離別 張醫師 還能這麼冷靜專業的照顧求孕的患者 ,精神 真的令我動容。像這樣的好醫生真的不多了我也是您的患者 去年做了一次失敗,本來預計下半年要再接再厲的,沒想到張醫師做了要離開的決定。心中好慌 ~~原以為我的好醫生出現了.....真的不能為了可憐的不孕患者 留任嗎? 好多的人需要您 不過,不管張醫師 的決定如何? 我要謝謝您 曾經對我就診時的努力,之前在其他醫院 我做了多次試管 ,在張醫師這 覺得壓力最小也 最踏實  真心 謝謝您  祝福您~~

張醫師: 我是五月中瀏覽您的部落格得知消息,看到您對於父親的深情很令人動容,家人遠在他方確實令人時時掛念,所幸最後能陪伴父親安享天年,盡人倫孝道,當您宣布要暫停工作、停下腳步思考,雖然理解卻又是憂心不已,見到即將休診的訊息,趕忙預約看診,但是已經來不及進入療程。 從去年十二月開始斷斷續續取了幾次卵,數量、品質皆欠佳,心中放棄和努力的念頭不斷拉扯,幸好有您不斷鼓勵「一定可以的!」「你怎麼可能會不想要小孩呢!」也有很現實的「再等半年、一年再開始,卵子就會差很多了。」時間的壓力也是讓我們緊張的,希望您不要休息太久,趕快回來幫助更多的人,等待您的歸來。

張醫師 您好:直到今天才看到文章,眼淚不爭氣的一直流下來讓我又想起我的父親,因為家父一年多前也是生病離去,其實在父親生病之前就一直想做試管嬰兒,但遇到父親生病也沒心情只想多陪伴他,好不容易事情告一段落才開始了一連串的療程(包括在他處做了3),直到329日才在您那又植入了一次,沒想到剛好您遇到人生中最難過的事,而我那次雖然沒有成功,但想到您那自信的表情及鼓勵,我真的又重新燃起了希望想再次努力,休息期間仍遵照張醫師指示補充肌醇及DHEA,心想等女兒基測完就要繼續加油(而且我女兒這次考的不錯15日放榜應該會上台中女中,讓我更有想再生一個寶寶的決心,雖然年紀有點大但耳邊又不時想起您那時對我說的 : 妳放心,妳可以的! ),本想今天到診間報到,沒想到....,請告訴我該怎麼辦? 您會讓我們等多久呢... 謝謝您


張醫師:您好,很想尋求你的幫助,我的檢查報告AMH 0.49 ng/mL  ,今年35歲,今年4月在林口長庚做過1次人工受孕,沒有成功,我想以我的情形應該要積極一點,很幸運看到這個部落格,想請問在哪裡可以得到張醫師的幫忙? 萬分感激。

張醫師妳好我本來有預約531日你的看診時段後來工作太忙來不及就診6月再預約時發現你已經暫時離開中國我38歲,結婚10個月剛結婚那一個月很快的懷孕了但八週後胚胎一直沒發育心跳做人工流產在那之後一直沒懷孕每個月都在算排卵、做人、驗孕、失望中渡過婆婆觀念傳統又有癌症老公是獨子壓力大到我好想偷偷離家出走三個月前開始會心悸、頭暈、腳痠麻、四肢無力等等看遍大醫院各科都找不出病因最後被心臟內科建議去看身心科說是壓力過大引起焦慮症或恐慌症之類我當然沒有去看身心科因為知道壓力在哪裡@@"說了這麼多其實重點其實是想請問張醫師何時可以繼續看診??請你幫幫我 謝謝


張醫師~聽到你父親的消息~真的很難過~~希望你一切都安好我人在美國~去年有在您那做過一次試管~沒有成功~我已經買好8月底的機票回台灣~想說來看一下張醫師的門診時間有沒有改~結果一直看不到您的名字~我很焦慮的趕緊看您的部落格~才得知您從6月份開始停止門診~不知您是否還會恢復看診張醫生我們真的很需要你~~希望你一切都安好


張醫師您好~我是去年8月試管成功我先生是植物學家,不知您還記得嗎?很遺憾聽見您父親去世的消息,也得知您已離開中國醫藥學院,短短一年的時間人事變化真的很大,原本預計4月生完寶寶10月停止哺乳後,想再找張醫師做第二胎的,我們對張醫師您精湛的生殖技術是相當有信心,所以並不考慮找其他醫師,想知道張醫師您哪時候可以恢復看診?感謝您的回覆~也祝您平安、順心!

張醫師您好:  61年次的我結婚近三年,去年接受兩次傳統試管療程失敗(不孕原因先生精蟲數量少活動力差)原先計畫十月再試一次,但看了張醫師的自然週期療法,改變了我們的計畫,部落格的文章分享讓我決定等待張醫師的歸來.靜待你復診的時間~~ 順心~~

妳們的需求,妳們的心聲,  我聽到了 !!!!
我的回應是打消回紐約工作的念頭,留下來幫大家!!!

我也一直都沒有離開妳們...

願意勇敢追求新生命 不放棄努力 我讚嘆妳們為勇士!

回顧在台中中國醫藥大學近2年的工作,剛報到時,生殖醫學中心鐵門深鎖,連帶領我參觀的洪耀欽主任也不得其門而入,1個月作不到3cycle,醫院裡的女性看不孕症幾乎是到別處看。原生殖醫學中心的下屬面對我要求改變的命令 竟然當場拒絕,雖然我只是一個平凡人但我意志堅定,不相信荒漠開不出花朵…….院內最願意全力伸出援手的人竟然是蔡長海董事長! 大家應該記憶猶新,門診由2樓搬到7樓再搬到8樓的辛苦奮鬥過程,中國醫藥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的運作和工作內容逐漸蛻變成長成為類似紐約大學生殖醫學中心,背後如果沒有蔡長海董事長的著力,就沒有今天業務蒸蒸日上的生殖醫學中心,我非常感恩他的幫助,這2年來生殖醫學中心不但服務本院員工更幾乎服務了許多醫學中心的員工,中國醫藥大學因此更為人熟知!雖然有貴人相助,但我心中卻非常清楚,如果有心要建立起壹座和紐約 New York University,   Cornell University 或東京 Kato ladies clinic 平起平坐的現代化生殖醫學中心,必須再進一步 大破 大立。 尋找一個更理想的地點,重新建立一個硬體、設備、人力和資源完全能自主的機構,對於員工施以國際化訓練,才能提供給各位女性、同儕和最重要的人類胚胎培養更好的環境,讓大都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在七月底,我陸續拜訪了歐洲、日本許多的實驗室,也參加了許多會議,平時亦返復研讀許多科學論文與書籍,夜裡輾轉反側,思考的無非是籌劃未來的現代化生殖醫學中心。不能讓臺灣女性失望,不能讓紐約、東京、倫敦、瑞士來參觀的大夫失望。我委託八位土地仲介尋找台中或台北開業地點,只要耳聞合適的均前往探視,馬不停蹄,看了許久竟然有建築師朋友笑著對我說〝張醫師你熟悉到可以當土地仲介師了〞 哈各地求診者均希望就近就診,台北、桃園、竹北、高雄 都有求診者主動幫忙找點。台中地處台灣地理中心,南北等距似乎是最佳地點,然而常有求診者抱怨烏日高鐵到市中心還要坐40分鐘的超慢公車很不方便,在台中也看了許多地點均未找到合適的。台北位於北部,並非地理中心,但是有高鐵連接 台中(50-60分鐘)   高雄(1小時40分鐘),如果地點在板南線捷運出口 轉乘10分鐘內到達 將非常方便,再加上許多國外患者對台北必較熟悉,所以目前的目標放在台北,已有兩個合適的案子進入最後協商。台中 高雄 也都已經找到願意配合 的年輕女婦產科 醫師 幫忙照超音波, 就算進入治療週期遠地求診者一個月也只要到台北2-3 次,應該還可以接受。
女孩每次小紅報到,均明示該月希望落空,妳們的期待我心裡明白,這兩年在許多同事辛苦工作下,迎接了超過100個新生命到這婆娑世界,這過程交會著你們的淚水和我們的汗水。有一次周日人力不足曉玲臨時被call回來工作,臉色鐵青,原來被家人念了;兆容的nice被許多人稱讚;芷姍常常工作到深夜,小孩沒人照顧竟然遭社會局訪視;靜茵在台北醫學中心已有穩定工作,竟也辭職跑到台中租屋加入我們的行列,辛勤工作,上進之心不可言喻。中國醫大檢驗科同仁一開始對求診者說  ”你們醫師的腦筋是不是有問題,星期天還開檢驗單 !  “   到後來竟說  ”你們很幸運,他們單位是我們醫院最認真的單位之一

目前已經在台北成立了自然週期試管籌備處 並招募新員工,包括有經驗的護理長,婦產科醫師,醫院行政管理人員,醫檢師與護士,歡迎你們推薦有熱情願意幫助不孕婦女的專業人士。籌備處的地址是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396樓之6。電話:02- 25681269 希望20123月左右,新的生殖醫學中心能正式運作,幫助大家以最少的花費和痛苦,圓滿幸福人生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ji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