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玉佛顯靈記

星期二晚上7點多,正在整理手提袋時,不知何故,將隨身的小玉佛由手提袋滑落到磁磚地板,”鏘”的ㄧ聲!把我嚇了一大跳! 趕緊拾起端詳ㄧ番,沒事!  玉佛外面的錦布袋起了保護作用!  玉佛毫髮無傷!  關照ㄧ下自己,內心還算平靜。但突然感覺似乎有什麼事將來臨,趕緊直奔2樓。還好,年邁體弱的父親安祥地吃飯、家裡很平靜。

星期3早上一起床,再去看父親一次,什麼事也沒有!  放心了。 打開電腦,電子信箱竟傳來初中、高中及大學同窗十餘年的同學病危!竟躺在澄清醫院平等院區的加護病房,經歷著Thyroid Storm及Heart failure(心肺衰竭)!喝了ㄧ杯牛奶,直奔離家不到500公尺的澄清醫院。同學的妻子(也是大學同學)正忙著配合主治大夫忙近忙出的,忙碌的院長竟也親自前來探視。

Dopamin(強心劑)開到了最高劑量,竟也拉不動血壓,衰弱的心臟依舊奮力的工作,ㄧ分鐘140下,心臟的ejection fraction剩30% 隨便來個Atrial fribillation,同學隨時會離去!情況危急 。同學的父母早已立於加護病房門外,老淚縱橫,令人不捨!

同學的意識幾乎是喪失的!我隨手拿起了隨身的玉佛,往同學手上塞去,說也奇怪,同學的手竟也有力,無力地握著,幾分鐘過了,玉佛還穩穩地握在手裡!

我用力告訴我同學 (他雙眼貼著3M透氣膠帶.口中插管) "阿彌陀佛會保佑你平安的!" 他竟也點了點頭。同學的妻子此時拜託我,玉佛可以陪病人待會兒轉院到台大醫院嗎?我點了點頭。當然可以!心中盤想,此18世紀玉佛不知道救了多少人喔!

快中午,台大醫師學弟背來了葉克膜,裝妥後.就將同學接往台大。同學的父母,哭啊!

但我心中很踏實地相信同學ㄧ定可以渡過難關! 因為玉佛掉到堅硬的瓷磚地竟毫髮未傷, 不正暗示著平安的結局嗎? 就這樣,同學. 同學的妻子. 玉佛坐著救護車一道北上。

下午5點,電子郵件傳來: 同學的心臟的ejection fraction已上升到45%,Dopamin也稍可調降,病情顯然穩定多了。第2天狀況又更好了,第3天Dopamin已移除, 沒事了!  沒事了!   感恩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jii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